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榜样力量,坚守初心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浏览数:
为更好地推进主题教育落细落实,做出成效,激励和引导青年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提升个人修养,践行青春使命,1119日,经管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在WM1311组织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参加党日活动。

学生第一党支部支部书记陈宏进讲话

首先,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宏进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陈宏进老师谈到,总书记的讲话,言语朴实,内容充实,信息量大,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艰巨性进行了准确剖析,对如何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根本遵循。消除贫困、改善民生、逐步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脱贫攻坚是最艰巨的任务,需要我们青年党员积极行动,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努力奋斗。第三党支部书记王作航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国脱贫问题参加了一系列会议并作出了许多意义非凡的讲话,提出了关于中国扶贫事业的明智性和可实施性决策,言必有据地解答了新时代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我感到深受教育。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思想武装头脑,响应、支持、见证这一事业,始终不渝地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第四党支部书记马皓轩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从战略和全局高度,深刻阐述了推进脱贫攻坚的重大意义,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脱贫攻坚任务作出重要部署,明确了新时期扶贫开发工作的大政方针、目标任务和总体要求,总书记的讲话可以说吹响了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锋号。作为人民教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实现“两个确保”的目标上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认真观看《榜样4

接着,全体党员观看了纪录片《榜样4》,了解并学习张张富清、李连成黄文秀等优秀共产党员的先进事迹,深刻体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并积极参与讨论。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杨浩认为,七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优秀党员应有的敢为人先、艰苦奋斗、服务群众、坚守使命的精神风貌。他们出身平凡却通过自己的坚守与担当铸就出不平凡的人生,他们是全体共产党员的学习榜样。星星之火可以燎原,身为九千万党员的一份子,吾辈应开拓进取、韧如蒲苇、知行合一,以党员之名青春之名书写守初心记使命的绚丽诗篇。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蒋帆说,我从《榜样4》中更深刻的理解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内涵,学习到忠于入党誓词的精神意义,体会到榜样力量带给共产党人的引领作用,认识到优秀共产党人“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勇敢无畏。令我印象最深的是节目中在现场准备了心形的印模,通过这样的方式留下在场每一位优秀共产党员的手印,“每一个誓言都能看到你的初心,每一道掌纹都有一个动人的故事”,围绕这些手掌背后的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无私奉献、执着坚守、有所作为、敢于担当、勇于创新和承担责任的高尚品格,传递了“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的时代感召。时代造就楷模,平凡铸就伟大,我要学习《榜样》中的共产党员,持之以恒地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用担当作为应对各类难题。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方广东说,观看《榜样4》后,深受感动,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张富清老人身居高功隐姓埋名,将奉献精神贯穿一生,淡泊名利,默默耕耘,用实际行动为我们展示了共产党人的初心本色。村支书李连成“不怕吃亏,敢于吃亏”、一心着想于百姓的生活福祉,不顾得失,树立了一个农村基层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温宁宁说,《榜样4》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聚焦7位嘉宾,详细生动地阐述了他们的优秀事迹。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在学习、科研上学习他们的精神追求,厚积薄发。在为同学服务上学习唐真亚的先进事迹,满腔热情;在人生理想上学习黄文秀的精神境界,舍我其谁。青年的思想愈被榜样的力量所激励,就愈会发出强烈的光辉,高山仰止,作为青年学生党员的我必一心往之。

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跟随纪录片内容,郑重举起右拳,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述了自己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