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教学单位
财务会计系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财务会计系前身是1986年西安公路学院经济系创办时成立的会计和财务两个教研室。 经过30多年的发展,现已成为师资力量雄厚,科研水平较高,在行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专业系室。现有专任教师19人,其中教授3人(含外籍教授1人),副教授8人;博士生导师1人(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硕士生导师9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3人。近年来,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陕西省优秀教材奖、长安大学师德标兵、长安大学本科教学最满意教师等各级各类教学奖项和荣誉称号20余项,承担国家和省部级等各级各类课题7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基础会计学》和《行业财务管理学》课程获评校级重点课程和精品课程。2008年,财务会计系被授予陕西省教育系统“五一巾帼标兵岗”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长安大学教学团队称号,2015年获得陕西省教学团队称号。

财务会计系现有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两个本科专业,也是是陕西省较早拥有会计学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会计学专业硕士学位(MPAcc)授权点的系室。

会计学专业197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办学历史悠久,行业特色突出,是全国唯一一所以公路交通财会为特色的会计学本科专业。2005年成为长安大学重点建设的校级名牌专业,2008年获评陕西省特色专业,2019年入选长安大学一流专业建设项目(培育)。会计学专业理科招生,依照知识、能力和素质协调统一的原则,培养理论与实践并重,行业特色鲜明,具有国际视野,具备创新能力,能够胜任信息化时代会计工作的复合型专业人才。目前与全球最大的会计专业团体之一——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办学,本专业学生通过本科阶段的学习可以获得澳洲注册会计师基础阶段课程的认证,为毕业生建立了考取“澳洲注册会计师”专业资格的快捷通道。此外本专业也与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深入开展合作办学项目。

      财务管理专业2008年开始招收本科生,理科招生,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已经成为业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本科专业。

      目前两个专业在校学生近700名。学生毕业去向呈现多元化趋势,除部分学生升入国内外知名高校继续深造外,多数毕业生就职于交通及建筑行业的企业和事业单位,也有毕业生就职于政府部门、金融部门、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事务所等部门,从事会计核算、投资分析、财务决策、经济管理等方面的工作,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认可和好评。财务会计系在省内和行业内的影响力得到不断扩展和延伸。

                     

      会计系网站:http://kuaiji.chd.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