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我院三个党支部赴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19年10月19日,经管学院行政、物流管理系、管理科学与工程系三个党支部赴渭南市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渭华起义是发生在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由我党领导的震撼西北波及全国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大起义。虽因敌众我寡最后失败,但他为党培养了一大批革命骨干和不少出类拔萃的领导人物。刘志丹、谢子长等不少革命先驱经过渭华起义的考验和锻炼,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将革命的火种引向陕北,为创建陕北红军和革命根据地打下了坚定的基础,终为数年之后中央红军结束长征的落脚点,也是全国革命的新起点。一九八八年五月在渭华起义六十周年纪念活动之际,党和国家领导人邓小平、徐向前、习仲勋、汪锋、高克林等对渭华起义给予高度评价并题词。 

党员们参观了起义纪念馆内的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指挥部、在全国革命文物中绝无仅有的国家一级文物--长20米,宽2米的巨幅标语:“同志们赶快踏着先烈的鲜血前进啊!”十五个砖铺大字标语、中共华县县委办公楼旧址、西北工农革命军军委扩大会议遗址(两颗古槐遗址)、烈士殉难井、纪念碑以及三教堂、郭家庄小庙、药王洞、高塘会馆等。 

在烈士纪念碑下,全体党员面对党旗,同举右手,重温入党誓词,表明了大家坚守初心、忠诚于党、立足岗位、团结奉献的坚定信念。

大家表示,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精神得到了滋养、思想得到了洗礼、灵魂得到了升华。今后一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坚定理想信念,弘扬革命精神,努力提高自身修养和业务水平,在本职岗位兢兢业业工作,以实际行动努力投身教书育人工作和学习生活中,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