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团队
公路经济与管理学术团队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以徐海成教授为带头人的公路经济与管理学术团队是依托我院国家级重点学科——交通运输规划与管理发展起来的,主要从事公路经济与管理领域科学研究。团队由中青年教授、副教授及博士研究生组成。团队研究的核心徐海成教授是我国较早专业从事公路经济与管理问题研究的专家学者。

团队成员长期从事公路经济与管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及教学工作,积累了厚实的理论基础和丰富的科学研究的实践经验,将公路经济与管理研究发展成我校一个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研究领域。公路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行业的快速发展为团队进一步建设和提高提供了良好的机遇。

当前,团队主要研究领域是:1、公路交通产业经济理论。2、公路交通产业的管理、产业政策及产业法规制定和实施;收费公路产业政府规制,高速公路管理体制;公路养护管理体制等。3、高速公路企业经营管理。4、公路收费权的转让及其价格确定;公路建设经营模式、特许经营问题。5、公路交通产业与国民经济发展及其它产业的协调关系等经济与管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