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晏文隽
信息维护
称:
教授,统计系主任。经济统计专业建设责任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责任教授。
主讲
课程:
本科生——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应用随机过程,金融投资统计分析; 研究生——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模型
研究
领域:
经济学: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决策; 金融学:风险投资金融工具优化设计与风险控制; 统计学: 交通运输统计、数据建模与应用。
电子
邮箱:
yanwj0125@163.com

教育与工作经历:

陕西师范大学理学学士和硕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博士、西安交通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博士后。

统计系主任、经济统计学专业建设责任教授、应用经济学学科建设责任教授。

硕士生导师、国际博士生导师。

研究领域和方向:

经济学:政府引导基金运作机制优化、科技成果转化投融资决策;

金融学:风险投资金融工具优化设计与风险控制;

统计学: 交通运输统计、数据建模与应用。

主讲课程:

本科生——应用时间序列分析,应用随机过程,金融投资统计分析;

研究生——时间序列分析,金融计量模型,经济预测与决策。

学术及科研成果:

具有数学、统计学、管理学与经济学的复合学习与工作经历。共主持包括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理论经济学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管理学科)在内的省部级以上纵向项目多项,作为研究骨干参与国家社科重大项目在内的国家级科研项目多项。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管理工程学报》《中国管理科学》《系统工程学报》《运筹与管理》《管理科学》等国内外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出版学术著作及教材多部。

获奖:

荣获长安大学优秀教师、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优秀指导教师、优秀毕业论文指导教师等荣誉称号,指导的研究生获得长安大学之星(个人最高荣誉)、长安大学硕士优秀毕业论文、优秀硕士毕业生、留学生校友工作联络员等荣誉称号。

E-mail: yanwj0125@163.com

欢迎质朴、刻苦、有上进心的学生报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