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校领导调研经管学院学科建设工作
管理员
浏览数:

6月6日下午,为切实推进学科建设,提升学科核心竞争力和综合实力,校领导赴经济与管理学院调研学科建设情况。校长陈峰、校党委副书记沙爱民、学校各职能相关部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负责人、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沙爱民主持。

袁长伟院长从学科建设现状、学科方向设置、对标第四轮学科评估、存在问题分析、发展目标及对标高校、重点举措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学科建设的推进情况,并充分阐释了学院“入主流框架,做行业文章”的学科建设思路,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学科带头人及教师代表分别发言。

学校发展规划处、研究生院、社科处、教务处等部门负责人先后从不同角度对学院学科建设问题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将从学科规划、科研激励、国家级教学成果申报等方面大力支持经管学院,助力学院不断推进学科建设工作。

陈峰校长在听取汇报后,认为经管学院对第四轮学科建设的论证较为客观清晰,并着重提出经管学院应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工作,结合学科特点,梳理好学科方向,建立科研和教学团队,将学科分析报告中反映出的短板有计划地进行补充和完善,更好地对接和服务国家需求,为2020年学校 “双一流”建设大考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做好准备。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沙爱民对此次学科建设推进会进行了总结,要求经管学院应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现有学科建设方案,明确学科建设目标,尽快落实推进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


陈峰校长讲话



沙爱民副书记讲话



会场


供稿、供图:办公室    审稿:袁长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