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长安经管大讲堂之七十九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讲座主题: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

讲座时间:2024年4月7日(周日)下午15:00

讲座地点:学院一楼107会议室

嘉宾:Chu Feng(储凤),法国国家特1级教授,巴黎萨克雷大学IBISC实验室AROBAS研究团队负责人,QLIO Department系主任。

摘要:以近期发表于Omega的文章《Robust actions for improving supply chain resilience and viability》为例,分享高水平科研论文的写作规范与技巧。 从研究思路的提出,研究内容的确定,研究贡献的挖掘,研究结果的展示等多个方面,全面介绍科研论文写作的各个关键环节。重点关注论文写作中的逻辑设计与梳理,详细探讨如何在论文写作中保持清晰感、层次感,保证论文可读性。此外还将探讨论文写作和投稿中的注意事项,保证论文写作严谨性、规范性。

个人简介:
Chu Feng(储凤)教授是法国国家特1级教授,巴黎萨克雷大学IBISC实验室AROBAS研究团队负责人,QLIO Department系主任。法国教育部科技精英奖(PES)获得者、法国教育部优秀博导奖(PEDR)获得者。现任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Production Research、lEEE Transactions Intelligent Transportation Systems、lEEE Transactions on Automation Science and Engineering 副主编。主要研究领域为运筹学,多目标优化,随机优化。应用领域为:智能交通系统管理,可持续物流供应链设计、优化、及风险管理,循环经济下生产系统计划、调度优化等。其众多前沿性研究成果被国际同行广泛引用。围绕上述研究领域,在国际高水平期刊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包括lEEE Transactions on ITS、SMC and TASE 30余篇、|JPR 30余篇、EJOR 10余篇、CIE 10余篇、COR 9篇、TR(C and E)5篇、 OMEGA4、DSSIJPE、AOR、JOCO、JORS等)。在国际知名学术出版机构(IEEE/ Wiley、Springer、IGI Global等)出版多部专著。主持承担了多项国际合作研究项目、法国中央、地方政府资助项目、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