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宣讲活动顺利举办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弘扬革命传统,引导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3月28日,经管学院和马克思主义学院邀请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讲团在南校区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作“优秀历史文化进校园”主题宣讲,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宣教部主任王卉出席活动,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宏伟、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冯迪、教师代表和学生共300余人参加了宣讲会。



       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理想•信念”宣讲团紧扣新时代宣传导向,以党史党性教育为核心,以“八办”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理想信念和革命精神为载体,通过主题演讲《希望的火种在这里点燃》、《红色的桥梁,永恒的纪念》、歌舞表演《五星红旗颂》、歌曲演唱《团结就是力量》等,生动再现了抗战时期舍身为国的英雄形象和可歌可泣的革命故事,激发起全体成员的爱国之情,为大家带来了一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办,推进了学校与纪念馆教育功能的有效结合,进一步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弘扬中华民族优良传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供稿、供图:韩烁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