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杨星博士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17日上午,新西兰奥克兰大学杨星博士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Vertical Pay Disparity, Traditional Chinese Culture, and Employee Productivity”的学术报告。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杨星博士在讲座中以2015年我国实施的国有企业高管薪酬改革为切入点,分析了从外部减少企业纵向薪酬差距对企业的影响。以此监管改革来研究中国传统文化如何与薪酬差距相互作用,从而影响员工生产力的相关研究,展示了扎实的数据收集工作和丰富的研究内容。




在现场交流环节中,师生积极提问,杨星博士对大家所提问题给予了详细充分的解答,现场学术氛围浓厚,科研讨论热烈。


 


杨星博士获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会计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管薪酬、内部控制以及中国资本市场。已有成果分别发表在European Accounting Review,British Accounting Review以及 Economic Letters 等期刊上。现任 Abacus, Advances in Management Accounting 以及 Corporate Governance: An International Review 的特刊审稿人。



 

供稿:郭慧婷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