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23年10月19日下午,我院举办了2023年研究生导师培训会。培训会围绕系统思维主题,共同探讨如何重塑研究生潜心科研的价值观。本次培训会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郭菊娥教授担任主讲,由学院副院长马飞教授主持。学院共60余名导师参加了培训会。


郭菊娥教授从习近平文化思想、教育与科学精神、系统思维、潜心科研载体四方面开展专题讲座。会上,郭菊娥教授分析了系统思维的框架体系,强调了解习近平新思想、新观点和新论断的重要性。她指出,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要能将研究与国家关注问题和时代同步,坚持分析系统的整体性、关联性、耦合性和协同性;同时指导学生时要有通物理、明事理和懂人理的系统思维,即要激励学生的创造力、唤起科技报国的热情和开发学生的智慧。


会后,郭菊娥教授就研一学生的入门、专硕与学硕分别如何培养等问题与研究生导师们进行了互动。导师们纷纷表示,此场讲座让他们在如何更好培养学生等方面很受启发。本次培训会对于我院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思维方式和育人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


培训会现场



供稿:许静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