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中国科学院大学刘方副教授与中国科学院刘克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15日上午,中国科学院大学刘克研究员与刘方副教授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题为“《运筹与管理》的发展近况与下一步的举措”和“Shall We Only Store Popular Products? Warehouse Assortment Selection for E-Compani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院长李想主持,学院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刘克研究员现任《运筹与管理》期刊常务副主编,《运筹与管理》期刊是中文核心期刊、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来源期刊、中国管理科学A类重要期刊。刘克教授从基本情况、期刊宗旨、期刊数据库收录情况、基本审稿·录用·发稿情况、历程、变化的环境、应对措施等七个方面对《运筹与管理》杂志进行了详细介绍,参会师生对《运筹与管理》杂志有了更多的了解和认识。


刘克研究员作报告


刘方副教授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刘方副教授以自己团队的文章《Shall We Only Store Popular Products? Warehouse Assortment Selection for E-Companies》为例,以订单履行成本最小为目标的单仓库分类选择问题引入,结合模型数据,运用案例讲解,详细介绍了团队提出的成本函数和启发式方法marginal choice indexing (MCI) policy,并对过程中师生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


刘克,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运筹与控制研究。博士毕业于南澳大利亚大学应用数学方向,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曾先后在美国马里兰大学、澳大利亚南澳大利亚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高校做访问教授。现任北京运筹学会副理事长、《运筹学学报》常务编委、《运筹与管理》常务副主编。先后获得中国科学院数学特殊基金奖等10多项奖励。主持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基金项目以及中科院基金项目,先后发表论文120余篇。


刘方,中国科学院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博士毕业于美国杜克大学Fuqua商学院运营管理方向,本科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学院。主要研究方向有供应链管理,机制设计,人道主义救援,可持续发展等。现在承担百人计划B项目并曾获CSAMSE会议best paper award二等奖MSOM data research challenge特奖。论文主要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UTD期刊Operations Research, Manufacturing & Service Operations Management, Production Operations Management等。


供稿:院办  审核:徐永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