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巩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奉献,根据学校《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9月以来,经管学院各学生党支部积极开展“学党章、悟思想、强党性、善作为”纪律教育学习活动,全体学生党员参加学习。


一、学习党章党规,严明纪律规矩

各学生党支部书记通过召开支委会、党员大会等形式领学《关于在全校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精神,集中研读《中国共产党章程》第六、七章内容,落实好学习贯彻党章这个“第一位的要求”。引导青年学生党员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重要意义。在党章研读中,做到自觉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增强党章意识,领悟党章实质,对照党章找差距、明方向,切实把党章的各项规定要求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工作学习中。



二、开展警示教育,提升党性修养

各学生党支部分别组织党员观看了《金钱“奴隶”》《两面人生》等警示教育片,重温入党誓词,积极开展警示教育。通过观看教育片,全体党员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涤和净化,也提醒每一位青年学生党员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规党纪学习,增强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在人生干事创业征程中永葆廉洁底色。在警示教育片结束后,各支部继续学习时代楷模黄文秀等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并开展分组研讨交流学习感悟,在“一正一反”中增强向先进榜样看齐意识,汲取腐败案例教训,引导青年党员坚守爱国奋斗本色,提升党性修养。同时,积极引导党员关注社会热点问题,提高社会责任感和公民意识,共同营造和谐的校园环境。



三、涵养廉洁文化,筑牢思想防线

各学生党支部举行“喜迎国庆忆峥嵘,砥砺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陕西省级廉政教育基地线上数字展馆,重点学习了延安革命纪念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西安警示教育基地中的相关内容。活动依托网络环境,运用3D全景观展技术,通过看图、影音、实景等多种方式,使廉政教育模式更加新颖、感受更加深刻,强化了廉政教育的渗透力和感染力。在西安警示教育基地数字展馆中,党员们深刻感悟展馆“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主题内涵,浏览学习了省(请你思考)、心(不忘初心)、律(铁打党纪)、诫(沉痛教训)、儆(警钟长鸣)、光(方向指引)、率(榜样力量)、进(全新篇章)、诺(照镜自警)等九大板块内容,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的营养和智慧,进一步坚定了清正廉洁的价值观念。



通过纪律教育学习,增强了青年学生党员纪律意识和法纪观念,并将激励青年学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涵养道德情操,蕴藉文化修养,提高本领技能,用忠诚干净担当书写新时代青春答卷。


供稿:王作航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