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根据《长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和《长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办法》等文件精神,按照学校的相关要求,我院202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安排如下:

一、学院复试领导小组

组长:杜强

成员:孙启鹏、张建斌、李宏伟、樊建强、马飞、白礼彪、樊根耀、云虹

 秘书:许静、夏明学

二、复试时间

2023年3月23日-26日

三、资格审查

1、审查时间:全日制:    3月23日 8:30-15:00

                     非全日制: 3月24日 14:00-18:00,3月25日 8:00-12:00

2、审查地点:长安大学本部北院经管学院一楼大厅

3、审查所需提交的材料如下:

(1)应届本科毕业生(含成人应届本科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2)本科毕业(结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本科毕业(结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或教育部学历认证中心出具的学历认证报告;

(3)高职高专毕业生:准考证、二代居民身份证、高职高专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

(4)少数民族骨干计划考生需提交盖章后的“报考2023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计划硕士研究生考生登记表”“少民骨干考生定向协议”;

(5)可提供大学成绩单、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等补充材料;

(6)体检合格报告;

(7)长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诚信复试承诺书(考生亲笔签名)。

复试时所有考生须出示证件原件、学历认证报告(境外学历)。

四、复试工作

1、复试形式

根据教育部和学校有关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相关规定,我院本次复试全部采用现场方式,考核形式为笔试和面试相结合。

请参加复试的全日制及非全日制考生 2023 年 3 月 21 日前加入QQ群:全日制考生QQ群:451719138;非全日制考生QQ群:531567017。(进群申请时注明“报考专业+姓名”),相关笔试及面试准备工作将在群里公布。

2、复试内容

复试科目按招生简章公布的考试科目复试,包含两部分内容:专业课笔试和面试。

(1)笔试内容:专业考核笔试。

专业课笔试科目,满分100分;“管理类联考考生”的思想政治理论科目,满分100分;考试科目以《长安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公布的为准。

(2)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综合能力测试、外国语测试和思想政治素质考核等三部分。

3、复试时间地点安排

复试时间和地点详见QQ群内通知。

五、复试原则和要求

        严格按照研究生院相关规定执行。详见长安大学研究生招生网站

        https://yzb.chd.edu.cn/2023/0319/c2769a227768/page.htm

六、体检

参照《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执行。考生向所报考学院提供体检报告一份(有效期为一个月之内)。

体检医院:1、二级甲等以上医院(不含二级甲等医院);2、长安大学校医院。考生自行选择。

体检要求:体检前不要进食,体检表从体检医院索取,体检表上必须贴本人近照并在照片上加盖医院骑缝章,体检结果有结论并有医院体检章,否则体检无效。具体体检项目见附件。

长安大学应届本科毕业生毕业体检合格者无需再次体检,体检不合格者需再次复查确认。

七、其他说明

1.凡弄虚作假、违反考试相关规定和纪律、存在学术不端行为的考生,我院将取消录取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考生须承诺学历、学位证书、个人及其它报考信息的真实性,存在学术道德、专业伦理、诚实守信等方面问题者,一经查实,取消复试成绩和录取资格。

2.考生应密切关注我院相关通知,因考生个人疏忽等原因造成的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在新生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资格复查,包括准考证、身份证、体检报告原件等。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许老师、夏老师

咨询电话:029-82334511(全日制);029-82334832(非全日制)。


附件:复试名单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 年 3 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