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号召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和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倡议书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各分党委、党总支,党支部:

近期,学校周边出现多例核酸检测混管异常,西安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的特点,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校园安全稳定存在风险。各分党委、党总支要认真做好安全稳定研判工作,切实担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全校各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现向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以身作则,带头加强防护

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严格落实个人防控责任,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勤洗手、多锻炼、不聚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师生党员带头做好个人防护,积极响应西安市倡议,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在校园内公共场所全时佩戴口罩,坚持及时更换口罩,人人参与志愿劝导,对身边未佩戴口罩人员及时提醒,让佩戴口罩成为师生员工的自觉文明行为。主动配合防疫人员核对信息、测量体温、查验“行程卡”和“健康码”,有序参与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落实个人和家庭成员健康监测,如有不适及时按规定报告,前往医疗机构就诊排查,主动报告个人行程,做到疫情不消失、防护不放松。

二、主动参与,开展志愿服务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迅速行动起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实际需要,坚持就近就便、规范有序的原则,主动充实各片区工作力量,积极参与核酸检测、维持秩序、物资配送等志愿服务工作。各片区要积极发动、合理调配区域内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主动提供志愿服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在疫情面前要站出来、顶上去,敢负责、敢担责,主动作为、全员参与,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共同守护校园安全稳定。

三、筑牢底线,维护校园稳定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充分认识到稳定安全是我们开展一切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为阵地稳固、人员稳控、校园稳定作出积极贡献。要密切留意身边的风险隐患,注重安全管理,聚焦消防、燃气、电力、网络、实验室、图书馆、食品卫生、校内交通等领域,提高防范意识,对各类涉稳信息和突发情况,能够做到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应对处置。

四、正向引导,做好政策宣传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要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主动宣传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防护安全知识,正确引导师生员工,科学有序应对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在网络、朋友圈、微信群等发布未经证实的虚假消息,主动参与辟谣工作、举报不实信息,共同营造科学防疫、共筑稳定、凝心聚力人人参与的工作氛围。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让我们携起手来,风雨同舟,众志成城,勠力同心,共同战斗,为守护全体师生员工生命健康贡献力量!

  

党委组织部

2022年11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