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举行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的通知(第四轮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有关高校:

为了全面培养大学生的创新思维和科研能力,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大学生工程管理创新与实践能力,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和相互交流学习。根据《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章程》和《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实施细则》,经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委员会研究决定,由长安大学承办第三届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本届竞赛主题为智能建造与可持续建设管理。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

承办单位:长安大学

支持单位:武汉数字建造产业技术研究院

                广联达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鲁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陕西建工集团数字科技有限公司


二、作品提交相关事宜说明


1. 所有报名队伍于11月10日之前提交完整材料至邮箱:ncti_dc@126.com。邮件主题请注明“学校-主题-赛项-队长姓名”。每个参赛队只能提交一份作品,并给作品命名。


2. 参赛作品应符合竞赛主题:

        数字化设计与CIM(SCSC-1)

        智能感知与工程物联网(SCSC-2)

        智能工程装备与建造机器人(SCSC-3)

        工程大数据与智能服务(SCSC-4)

        商业模式与数字经济(SCSC-5)

        双碳与城市可持续发展(SCSC-6)


3. 大赛分为两个分赛项,创意组与创业组,提交作品的要求分别为:

(1)创意组主要考察作品的创意是否新颖、是否解决我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关键技术研发情况等。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5000字以内的概要,列出作品创意构思的背景、作品框架及/或数据来源、关键技术研发情况等,辅以适当的图片或实物照片进行展示;

        支撑材料,通过视频介绍研发的实物、软件、设计图纸等,如实物操作实拍、软件运行截屏等,配以旁白进行解释,视频为mp4格式,时长3分钟以内。


(2)创业组主要考察作品是否解决我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发展中的实际问题、商业模式是否完善、是否具有创业可行性等。需提交的材料包括:

        创业计划书,包括项目的实施背景及意义、作品概况与关键技术、作品价值与优势、商业模式及融资计划,现存市场分析及近远期计划等,也可包括其他认为值得介绍的内容;

        支撑材料,主要包括调研情况介绍、必要的图片资料等,也可包括其他支撑创业计划的材料。

    其中,主要材料以Word或PDF文件提交,所有支撑材料(如视频、PPT、调查报告等)在邮件中注明百度网盘共享链接(共享时间设置为30天)。未提及的其他材料可根据需要作为支撑材料提交。所有文件的命名需简洁明确。


4. 企业专题竞赛(包括广联达和鲁班)的作品提交时间延期至11月17日。具体事宜请咨询企业相关联系方式。

        广联达专题竞赛答疑QQ群:A命题 661444943

        B命题 644459442

        鲁班企业赛道QQ群:784030248,联系电话:都老师  18334699547


本通知解释权归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委员会。




竞赛详情请咨询:


陈  珂:15342200726  chenkecm@hust.edu.cn

徐  晟:15619057891  sheng.xu@chd.edu.cn


附件:作品封面


教育部工程管理和工程造价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

全国智慧城市与智能建造大学生创新创业竞赛委员会

2022年 10月 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