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圆满完成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全面落实学校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安排,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报到各项工作,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筹备,精心组织,在学校相关部门全力支持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9月16日,我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圆满完成,共计523名本硕新生、1134名本硕在校生顺利到校。学生返校报到期间,校党委书记陈志坚,校长沙爱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孟德勇,副校长朱杰君、王建伟、范文等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学院指导工作。


精心部署学生返校报到工作。制定《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报到突发事件应急预案》,明确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流程,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应急事件应对,确保了返校报到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建立《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困难及问题反馈收集表》,安排专人收集学生返校期间、返校后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提供解决途径。广泛征集校友寄语,设置新生拍照打卡点、签名墙,为学生营造浓厚的入校氛围。


用心用情做好学生返校服务。学院党委靠前指挥,全体师生积极参与。通过线上会议、年级群、班级群及一对一指导等形式加强学生返校培训,确保学生了解返校工作安排和要求。严格落实学生返校审核工作,对暂缓返校逐一落实家校联系,讲解学校返校政策,了解学生实际需求,做好咨询和答疑工作。认真落实145名志愿者队伍的组织和管理,36名学院教师主动担任志愿者,为返校学生提供报到注册引导等服务,学生志愿认真开展核酸核验、信息登记、行李搬运等工作。精心制作并发放“温馨提示卡”,为学生提供校园学习生活注意事项、业务办理指南、校园地图导航等指导。


多措并举强化返校学生管理。学院积极落实网格化管理,全方位做好返校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系主任、班主任、学业导师、研究生导师面向学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校纪校规教育、职业规划指导,引导学生积极适应校园环境。建立辅导员、学生骨干、在校学生三级体系,实施每日健康监测与信息报送制度,认真梳理学生行程轨迹,及时排查学生情况。严格落实核酸检测工作,密切关注师生身体健康状况,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供稿:韩烁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