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教务处来我院检查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工作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9月16日上午,教务处副处长陈永楠、教学发展科王晔一行2人来我院检查完全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工作情况。各系主任、专业责任教授及相关负责教师参加了检查会,会议由学院副院长樊建强主持。


会上,教务处副处长陈永楠首先对此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的原则进行了说明,他强调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要把握学生视角,做学生能看得懂的培养方案;重构课程属性,根据本专业人才培养目标设置课程;培养方案要反映国家前沿和校本特色;注重毕业生质量跟踪调查,根据反馈情况持续开展培养方案优化工作。同时,陈永楠副处长对人才培养方案的人才目标定位、课程拓扑关系、课程模块设置等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和指导。


樊建强副院长对陈永楠副处长一行来院指导表示感谢,对学院完全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在听完各专业负责人的汇报后,樊建强副院长对各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提出了要求。他强调,培养方案要以学生为本,要由教转学,激发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培养方案语言表达要得当,逻辑关系要理顺,课程设置要清晰;要和一流专业建设、专业认证相互协调统一,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要求来制定培养方案。


会上,陈永楠副处长、王晔老师依次对学院的八个本科专业的培养方案进行了详细检查,一一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在本子上详细标注,并提出了中肯的改进意见。


本次会议为我院继续开展完全学分制本科人才培养方案(2022版)优化工作提供了参照,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



 会议现场图



供稿人:李小茹  审核人:樊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