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22级新生开展专业认知教育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9月7日下午2点,学院4个专业类,8个本科专业开展了2022级新生的专业认知教育。专业认知教育由各系主任、专业责任教授、骨干教师组织开展,2022级402名新生参加了专业认知教育。


因疫情原因新生目前没有到校,专业认知教育以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进行。各专业分别从专业概述、专业内涵、专业培养方案、就业展望等方面对学生开展了专业认知教育;还有老师从人生观世界观培养、学习方法的转变和优化、大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等方面对学生进行了指导;带领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经验丰富的老师介绍了参与学科竞赛的注意事项,并对近年竞赛成果进行了展示。


在交流提问环节,各位老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会场气氛热烈,老师们也鼓励学生在新的人生征程上要及早树立学习目标,制定合理的规划,付出辛勤与汗水,在专业学习上不断攀登,大学四年必将学有所成。


此次专业认知教育有助于提升新生对专业的学习兴趣,帮助新生树立专业学习目标,激发专业学习动力,为2022级本科新生开启校园学习生活起到了重要指导作用。


 

图一:管理科学与工程类进行专业认知教育


图二:工商管理类进行专业认知教育


供稿:李小茹   审核:樊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