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国际教育质量持续提升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近年来,我院来华留学生数持续增加。今年我院录取2022级留学生新生241人(最终以实际报到人数为准),其中,本科生19人、硕士研究生173人、博士研究生49人,招生规模和生源质量持续好转。届时,学院来华留学生总人数将有望突破500人。

学院高度重视国际教育,留学生趋同化管理工作得到有效开展,留学生培养质量稳步提升。其中,2019级硕士研究生SHWETA YADAV(中文名:花木兰,国籍:印度)已被北京理工大学工商管理专业博士录取,并获中国政府奖学金资助。


此外,2022年5月11日《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期刊发表了我院博士研究生Mukut Sikder(中文名:青云,国籍:孟加拉国)为第一作者,题为《The integrated impact of GDP growth, industrialization, energy use, and urbanization on CO2emissions in developing countries: Evidence from the panel ARDL approach》的论文。《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发布的环境科学与生态学领域Top期刊,JCR分区Q1,影响因子为10.753。


近年来,我院持续以学术理念为主导价值,将国际教育发展重点聚焦到人才培养质量和内涵式发展上,坚持以质量为先,结合我院来华留学教育实情不断完善国际教育与交流服务机制,举办多场次科技论文写作及学术沙龙系列活动,为国内外学生搭建提升学术水平和科研能力的平台,不断提高学生学术科研创新能力,持续推动学院国际教育对外开放,实现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供稿:国际中心;审核:樊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