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党建引领谋发展 凝心聚力话共识——经管学院党委带队赴商南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推进党建与学院事业发展深度融合,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更好地贯彻落实国家对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8月1日至3日,经管学院党委带队赴商南县开展调研实践活动。


 

在村党群服务中心召开座谈会


8月1日下午,经管学院一行赴商南县黄土凸村调研座谈并向村党支部捐赠党建和农用书籍,校长助理、经管学院院长杜强,院党委书记孙启鹏等全体院班子成员,商南县常委、副县长栾义峰,商南县富水镇副镇长任婉颖,黄土凸村党支部书记孙传国等参加了座谈。在详细了解村产业发展规划、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后,双方就如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进一步推进帮扶项目建设进行了交流。 


 

捐赠图书


当日下午晚些时候,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商南县召开学习扩大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孙启鹏主持并领学,全体院班子成员、各系室主任、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学科及专业责任教授等参加本次学习。结合此次暑期调研,全体参会人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特别是在全国教育大会、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等的重要讲话精神,一是就如何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新任务新要求落到实处,二是就如何围绕国家重要战略,发挥专业、人才优势,主动担当乡村振兴高校使命,认真践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等做了深入的交流和研讨。本次扩大学习为接下来两日的以党建为引领,促学科、专业发展研讨会的成功召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学习研讨会


8月2日至3日,实践团队召开学习研讨会、参观新农村,真正实现了学习与实践相结合。研讨会上与会人员展开热烈的讨论,就党建引领、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学院发展等畅所欲言,献计献策,谋划发展思路和举措。经管学院党委利用假期组织骨干调研学习,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促进学院学科专业建设,助力学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供稿人:王菁     审核人: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