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长安经管大讲堂之二十八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讲座主题:EPS数据助力实证研究

讲座时间:2022年6月9日 星期四 15:30 -17:00

讲座地点:腾讯会议   867 556 629

主讲人:田忠喆  

讲座内容: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为一体的数据服务平台,平台拥有宏观经济、社会民生、产业经济、金融市场、重点行业、贸易外经、全球经济、国内普查、区域&县域等九大研究系列,包含93个数据库,15亿+条时间序列,数据总量超80亿条。并集成了数据处理、建模分析、可视化展现等强大系统功能,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投资与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1)数据库介绍

(2)应用案例

(3)平台实操

(4)现场交流

                      

培训讲师:田忠喆,EPS数据优秀培训师,“乐研杯”全国信息素养大赛官方指导讲师,负责产品培训与课程开发管理工作。曾任国内多家知名企业内训师,5年培训与课程开发经验,培训风格稳健严谨,逻辑性强。善于运用“翻转式”、“案例式”教学方式,将枯燥复杂的知识生动化简单化)

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s://www.epsnet.com.cn/index.html#/Inde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