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关于申报经管学院2022年学术著作(教材)出版资助项目的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了支持我院各学科发展,根据《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管理办法(试行)》、《经济与管理学院本科人才培养专项资助管理办法(试行)》,学院现启动“学术著作(教材)出版资助项目”的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原则

1、学术著作出版资助项目以促进学科发展为目标,面向学院各学科及各系开放,采取“个人申请、公平竞争、专家评审、择优资助”的原则。

教材出版资助项目以促进专业发展为目标,面向学院各专业各系开放,采取“个人申请、系室推荐、院本科教学委员会评审、党政联席会议审批”的原则。

2、专项资助优秀学术著作出版,优先资助紧扣我院各学科特色和办学目标的学术著作。

教材出版资助项目须为核心课程使用的教材并须本专业发展具有较强支撑作用。

二、著作(教材)总体要求

1、思想导向正确;

2、符合学院学科专业特色和建设目标,对学科专业发展有较大贡献或推动作用;

3、著作具有较强的学术创新和实践价值,理论方面有较大突破;教材须对专业有较强支撑作用。

三、申请条件及要求

1、申请人应是著作(教材)第一完成人且为我院在编在岗教师,申请人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且著作权不存在任何争议,因侵犯他人著作权而引起的法律责任由申请人承担;

2、书稿必须达到出版水平,方可提出申请。曾申请而未被资助的学术专著,如无重大调整和明显改善不得再次申报,但因资助名额有限而未被列入资助范围的除外;

3、申请人选择意向出版社应当充分考虑其对我校学科专业建设效益的彰显作用,具体事宜出版前先与学院沟通;

4、申请批准后,202212月31日之前著作教材应正式出版。

四、申请材料报送要求

2022年5月31日前,申报人将《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表》或《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材建设立项申请书》一式一份及电子文档、符合出版要求的书稿(完成度60%以上)报送至学院204(教材送213)办公室。后续工作学院另行通知。

附件一: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学术专著出版资助申请表 

附件二:经济与管理学院教材建设项目立项申请书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