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长安大学第三届MBA/MPAcc/MEM创业大赛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加强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发掘优秀项目和团队并给以重点扶持,为MBA等专业学位研究生展示首创精神、创新意识、发现和发展创业机会以及整合创业资源的能力。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特举办第三届MBA/MPAcc/MEM创业大赛。现面向全体MBA/MPAcc/MEM在校同学和已毕业校友征集参赛项目,欢迎积极报名参与。

创业大赛简介

创业大赛旨在营造长安大学MBA/MPAcc/MEM学生创新创业氛围,培养和提高专硕学生创新、创意、创造、创业的意识和能力,引导和激励长安大学学生将所学知识与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通过模拟创业(或实践创业)增强创业技能,激发创新思维、培养创新创业能力、造就创新人才,为长安大学MBA/MPAcc/MEM同学提供一个助力创业发展的实践平台。

参赛方式

大赛以团队为单位参赛。参赛者自行组队,每队成员至少3-5位队员(包含领队一人),其中长安大学MBA/MPAcc/MEM在校生或校友不得少于1人。可以跨班级、年级组队;MBA校友可单独组队,也可以与在校学生组队;

参赛内容

创业计划竞赛,要求参赛团队借用风险投资的运作模式,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技术产品或服务,围绕这一产品或服务,以获得风险投资为目的,完成一份完整、具体、深入的创业计划;

赛事流程

1.2022年5月15日之前提交项目计划书;

2.5月20日前,根据报名创业项目,选拔出2/3左右(最多不超过15支队伍)进入复赛;

3.5月20-31日,提交材料并举行决赛。由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组织评委会评审,评出5个优秀项目进入终审决赛,时间另行确认通知。

项目申报

1.项目是否已投入创业及创业领域不限,申报不区分具体组别

2.项目申报材料包括项目计划书、项目展示PPT和介绍视频等,以上材料需分别通过纸质版和电子版两种方式报送。其中,纸质版要求一式6份,封面采用230克A4纸,正文采用70克A4纸,电子版以“队伍名称+项目名称”命名同时发送至专业学位教育中心邮箱mba@chd.edu.cn。

项目展示介绍PPT和视频等申报材料直接报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104办公室,项目展示PPT须为PowerPoint2016及以下版本文件,大小不超过20M;项目展示介绍视频:须制作为flv格式,时长不超过2分钟,文件大小不超过100MB。

以上材料申报需在5月15日前完成,以纸质材料收到或邮件发送时间为准。

3.参赛项目须为团队原创作品,此外,(1)对于经授权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申报时需提交具有法律效力的发明创造、专利或专有技术所有人的书面授权许可、项目鉴定证书、专利证书等复印件。(2)对于已投入实际创业的项目,申报时需提交相关证明材料(含单位概况、法定代表人或经营者情况、营业执照复印件、税务登记证复印件、组织机构代码复印件、开户许可证、财务报表等)。

4.所申报创业项目提交后不得变更,团队成员不得变更。

5.5月20日前,学生参加复赛的项目申报材料依照上述有关要求统一报送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赛事奖励设置

1.本次竞赛设金奖、银奖、铜奖、优秀奖,金、银、铜奖各占进入终审决赛项目数量的10%、20%、60%,进入决赛的其他项目为优秀奖,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2.本次竞赛为获奖者(创业项目)提供更多的孵化条件、创业特训及资源对接服务;提供更多接触天使和风险投资人,为创业融资创造条件

3.本次竞赛中的优秀项目,将被推荐至2022年第六届西部TOPMBA睿创大赛或者同类型的全国赛事代表长安大学参加比赛。

联系人:

伏老师13319215615

房老师13609186798

电话:029-82334512

邮箱:mba@chd.edu.cn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

2022年4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