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月20日,我院线上举办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培训会。


西北大学雷晓康教授作为特邀专家,结合自身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的丰富经验,作了题为“申报-研究-管理:科研项目的全流程管理”的线上培训讲座,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多次申报主持国家社科项目的心得和体会。学院师生70余人参加了讲座,培训会由樊建强副院长主持。


雷晓康教授结合自己多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申报主持经验,从认识申报书与活页,选题、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的表述,技术路线图,基本观点的表达,研究方法、可行性、创新点,前期成果与参考文献,项目立项后的研究,项目管理的八步法等八个方面展开进行了分享。他强调要注重申报书和活页的细节,每部分内容都要争取做到最好。


与会人员和雷晓康教授将就项目选题、写作思路和方法等方面进行后续深入地交流。至此,学院对2022年国家自科基金和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培训,后续学院将视情况继续对我院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行辅导。


樊建强副院长对雷晓康教授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学院教师通过培训交流提升自身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能力和技巧,并要求学院符合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资格的教师都积极准备申报,取得好的结果。


 

分享现场


雷晓康,教授,博士生导师,南开大学经济学博士后,英国兰卡斯特大学访问学者。现任西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应急管理学院)院长,西北大学民政部政策理论研究基地合作单位主任,陕西省情研究院副院长,2015年入选陕西省中青年社科拔尖人才。陕西省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专家库成员,西安市决咨委专家。已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著作13部,主持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规划项目等各级各类项目80多项。

 

供稿:学科科研服务中心   审核:樊建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