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同心战疫|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顺利举行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22年1月4日-8日,我院2020级研究生开题答辩工作有序开展,顺利举行。受疫情影响,师生们本着“应开尽开、应答尽答”的基本原则,克服各种困难,全程在线上进行开题“云答辩”。


本次开题答辩共有383名学生参加,全日制研究生130人,全日制留学生40人,MBA/MEM/MPAcc三个专业非全日制研究生213人。其中非全日制研究生共提交开题报告213份,经统一匿名评审后192份进入答辩环节。答辩工作由研究生工作办公室、国际教育与交流服务中心、专业学位教育与对外培训中心共同组织。


答辩过程中,同学们并未受到线上的影响,将隐去导师信息的开题报告交至所在答辩小组并通过10分钟的PPT汇报展示,对自己的题目进行了认真且详细的阐述,随后评委老师针对同学们的选题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实践价值,研究方法的科学性和可行性,研究内容合理性与实用性,能否取得预期的学术成果或实践成果等内容给予了深入中肯的评价和建议。整个答辩过程严肃,有序,为了保证答辩的客观公正所有答辩小组进行了全程录像。





8日晚上全部开题答辩工作圆满结束,评议教师感觉此次开题整体质量有较为明显提高,答辩学生表示评委老师认真细致、受益良多。这背后是学院师生齐心协力,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彰显了每一个长大人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精神。


为了帮助研究生提高论文水平,进一步提高培养质量,学院于2021年9月制订了《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过程管理办法》,该办法对开题、预答辩、送审、答辩等进行了流程的细致梳理和质量把关,此次开题答辩是该管理办法首次使用。

供稿: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