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勇敢逆行,星火成炬:我院学生志愿者战疫纪实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在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我院成立学生志愿服务队伍,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顺利推进和学生日常学习生活平稳运行。志愿者们顾全大局、无私奉献,积极投身抗疫一线,筑起了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


一、建立协调管理机制,志愿服务有秩序。疫情发生以来,我院招募340余名学生投入志愿服务工作,成立志愿服务工作小组,明确分工,分组管理,建立志愿者工作群、志愿者组长工作群等线上沟通交流渠道,保证志愿者工作中遇到问题“有人问、有人管”。建立志愿者台账,根据工作实际集合调整志愿者力量,形成了纵向管理、横向协调的保障机制,确保志愿服务工作有序进行。


志愿者做好核酸检测统计工作


二、充分发杨奉献精神,志愿服务有力量。疫情暴发以来,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校内物资转运、返校人员转运、核酸检测组织等工作。渭水校区志愿者在做好日常工作的同时,承担了5号学生公寓1300余人的三餐配送。他们不怕辛苦、不计得失、认真负责,以实际行动践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号召,充分体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和激昂的青春力量。


三、落实后勤保障制度,志愿服务有温度。学院坚决落实相关后勤保障,全力支持志愿者工作,在防疫物资、生活物资的配给上优先保证志愿者队伍,新年到来之际,向全体志愿者一对一发送《危难时刻显本色、越是艰险越向前——致奋战在抗疫一线师生员工的慰问信》。学院党政领导线上慰问志愿者,并送出新年祝福,充分体现了对志愿者的关心和爱护。


志愿者组织学生转运


我院全体志愿者秉持无私的奉献精神,坚决把志愿服务队伍打造成一支有秩序、有力量、有温度的战斗队伍,在奉献中获得成长,在服务中深化使命担当,以不断提高“同学满意度、大局贡献度、社会认可度”作为目标,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周文博、韩烁    审核: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