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致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师生的倡议书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已进入攻坚阶段,为切实降低疫情传播风险、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特向全院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增强防疫意识,筑牢疫情防线。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树立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喷嚏咳嗽有遮挡等良好卫生习惯。尽量避免前往人群密集、密闭或通风不良的公共场所,做到“非必要不流动”“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离校”,阻断疫情传播链条,筑牢群防群治屏障。

二、严守防疫要求,主动配合排查。严格落实“健康打卡”“晨午检”“日报告”制度,密切关注疫情动态以及健康码和行程卡,一旦发现“红码”“黄码”或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及时上报自身健康情况和行程轨迹。坚决服从、积极配合政府、社区和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落实定期核酸检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三、服从防疫管理,保障教学秩序。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全院师生要保持积极乐观的良好心态,及时调整科研任务、毕业答辩、期末考试等工作安排,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教学资源和网络平台开展线上教学、线上办公等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线上心理健康咨询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教学内容和办公任务,最大限度保障教育教学秩序。

四、正视防疫实况,传递正向能量。理性看待疫情,通过官方渠道获取正确疫情动态,主动向家人、亲友传递权威的疫情、防疫信息,不发布、不传播、不评论未经证实的消息。面对疫情防控工作带来的不便,多理解、多包容,通过正规渠道合理反映意见建议,共同维护良好网络环境,真正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焦虑、不恐慌,传递疫情防控正能量,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五、凝聚防疫力量,彰显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同志要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疫情防控意识,带头落实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硬的担当响应政府、社区和学校的号召,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争当志愿服务和防疫宣传先锋。做到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动态、及时解决问题,确保关键时刻党员站出来、党旗飘起来。

经济与管理学院将严格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筑牢校园疫情防控防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全力守护广大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年12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