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长安经管大讲堂之二十一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讲座主题:实证研究新视界-CSMAR数据库与实证研究

讲座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4:30 

讲座地点:经管学院三楼实验中心

主讲人:杨曼莎   博士 高级研究员

讲座内容:介绍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新上线数据库,国内外近期前沿实证研究、创新数据的应用、实证研究案例和CSMAR近期动态等,包括JF,JFE,JAR,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的优秀文章;通过CSMAR数研通将丰富多元的数据与智能化应用及分析相融合,实现数据与分析一体化;CSMAR数据定制服务以提高研究效率,帮助科研工作者减少节省数据处理时间,从而使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

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CSMAR财经金融数据库简介

(2)前沿数据资源及方向与CSMAR近期动态(上线新库)

(3)CSMAR数研通与数据分析

(4)数据定制服务            

CSMAR数据库地址:https://cn.gtadata.com/    用户名cadxjjgl  密码cadxjjgl

                       

主讲人简介:杨曼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共经济学、上市公司研究等。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