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举办导师培训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21年11月29日下午,我院在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导师培训会。本次培训会邀请到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吴群琪担任主讲,学院80余名硕博研究生导师、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马飞主持。


吴老师从硕士培养阶段的定位、论文选题、论文把关、硕导师德要则四个方面分享了作为一名导师的“硕导要则”,细致剖析如何在每个细节上尽到导师职责,做一名合格的研究生导师。他结合自身几十年从教经验,提出三点师德要则:传道、授业、解惑。他告诉大家,作为一名导师要了解学生,采取针对性的传道授业措施为学生解决困惑;要从研究生角色定位出发,摆正学生在自己内心上的地位;要恪守师德风范、切实做到言传身教。


吴群琪教授讲话


会后,吴老师和现场的导师、青年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青年硕导和教师纷纷表示将牢记吴老师分享的“硕导要则”,并将其应用到指导学生的过程中。


本次培训会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导师队伍建设,提高导师的综合指导能力,落实导师立德树人职责,提升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提供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

(撰稿人:许静  审核人: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