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组织开展“立体学党史,三维看百年”专题党课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加强对青年学生党史学习教育的指导,让青年学生在学习教育中体会建党百年的新成就,传承红色基因,11月17日和19日,我院分别组织本科生、研究生开展“立体学党史,三维看百年”专题党课,长安大学关工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张舒副教授担任主讲。

(张舒老师主讲)

张舒老师以党的百年历史为主线,从“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党史学习的方法论”“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他指出,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处于“十四五”开局之年,已经踏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和战略意义。希望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聚焦全面发展,不断提高政治自觉性和政治判断力;希望同学们认真学习、全面掌握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运用唯物史观抓好党史学习,旗帜鲜明地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以及国内外对党史的扭曲、诋毁、抹黑以及低俗化倾向,做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把学识和青春贡献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本科生会场)

本次讲座在学生中产生热烈反响。研20212304党支部党员李洋表示,只有正确认识历史,才能更好开创未来。作为成长在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明悉自己肩负的历史责任与使命担当,善于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奉献我们的热血青春。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党员谢傲然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我认识到运用唯物史观学习党史,就要不断学习、运用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在学习过程中做到知行统一,积极承担相应的社会责任,把个人的“小我”融入国家和集体的“大我”之中,竭尽所能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力量。


(研究生会场)

学院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大志向,培养大格局,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供稿人:陈宏进  审核人:李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