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西安交通大学张俊瑞教授来我院做学术交流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13日,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张俊瑞教授来我院进行了主题为“当会计遇到数字经济”的学术讲座。经济与管理学院部分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马飞主持。


讲座观众席


讲座过程中,张俊瑞教授从“人类的三大经济时代”、“数字经济的前世今生”、“数字时代的会计应对”和“数据资产的会计研究”四个方面展开了精彩详细的阐述,强调在数字经济时代,会计教育教学应该敢于转型、会计师生应该紧追时代,不断前行。


张俊瑞教授讲座现场


讲座结束后,马飞副院长为张俊瑞教授颁发了教育质量认证(AAPEQ)专家顾问(组长)的聘书。


马飞副院长为张俊瑞教授颁发聘书


讲座结束之后在一楼会议室进行了长安大学会计专业学位(MPAcc)教育质量认证(AAPEQ)第一轮讨论会。财会系教师和学院专业学位教育中心主任夏明学老师、班主任王彤老师共同参加了座谈。张老师依据AAPEQ认证体系标准进行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和阐释,并结合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独特的行业特色,明确了长安大学会计专业学位(MPAcc)教育适合的发展方向,指出了改进和努力的目标,为长安大学会计专业学位的教育教学给出了切实可行的具体指导。


张俊瑞教授为财政部“会计名家”;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MPAcc)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会计学会理事;中国会计学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教育委员会委员;陕西会计学会副会长;《南开管理评论》等刊物审稿专家。《中国会计评论》杂志理事会委员。担任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教育部“高校青年教师奖”通讯评审专家。


(供稿:郭慧婷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