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院协办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11-13日,第二届全国公路路衍经济高峰论坛在敦煌举行。论坛吸引了来自政府、交通企业、研究院、高校等领域专家学者400余人参加。本次论坛由中国公路学会、甘肃省公路交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主办,长安大学经管学院等四家单位协办,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等四家单位承办。

会场

论坛主题为“创新业态、创新模式”。甘肃省交通运输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建勋等10位专家聚焦交旅融合、交能融合、通道物流、绿色建材、交通投融资、公路基建、降碳减排、农村公路服务、乡村振兴等重点方面进行了大会主题报告。我院樊建强教授受邀在论坛上做了题为“价值逻辑下路衍经济商业模式构建的思考”的主题报告。论坛期间,大会还举行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管理委员会主任聘任仪式和甘肃路衍经济产业研究院专家委员会委员聘任仪式。

签约仪式

此次论坛承办单位之一——“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是由长安大学、甘肃公交建集团、中国公路学会三方共建。2021年5月8日,中国公路学会、长安大学、甘肃省公交建集团在兰州签署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研究中心共建协议》,长安大学副校长王建伟教授出席签约仪式。依据协议,中国公路学会、长安大学、甘肃公交建集团三方充分发挥各自在平台纽带、研究团队、实践基地等方面的突出优势,加强产学研合作,旨在将“高速公路路衍经济研究中心”打造成“交通+”研究创新、成果转化、新业态培育发展的高地,进而推动全国高速公路路衍经济产业发展。


供稿:学科与科研服务中心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