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经管学院组织师生观看并热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按照校党委宣传部有关通知要求,经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线上线下集中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盛况。观礼党员师生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不断积蓄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力量源泉,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教职工组织观看

  

研究生组织观看


本科生党支部统一观看


教师发言:

通过观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我们要用历史映照现实、远观未来,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中看清楚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副书记、副院长 张建斌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从风雨飘摇中一路走来。虽磨难重重,但步伐坚定;虽历经坎坷,但前途光明!未来的中国,必将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穿越百年,我们见证历史,必将接续奋斗,砥砺前行!祝福伟大祖国永远繁荣昌盛!

——财务会计系党支部书记 杨红

我们党支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在回望党的光辉历程中感悟力量、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上持续发力,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全面推动统计系高质量发展。

——统计系党支部书记 晏文隽

中国共产党作为百年大党,如何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远得到人民拥护和支持,是必须回答好、解决好的一个根本性问题。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在领导推进治国理政实践中,发表了一系列关于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这为坚定不移推进党的伟大自我革命,锻造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行方向。

——经济系党支部书记 孙铭

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继往开来,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形成了伟大的建党精神,成为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百年来,广大青年冲锋在前,不怕牺牲,把青春奋斗融入时代主题,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百年恰是风华正茂,未来仍需风雨兼程。总书记曾经强调,中国共产党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党员队伍必须过硬,作为教育工作者,我将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自觉加强党史学习,提高党性修养,践行群众路线,坚持一切为了学生,始终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扎实做好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为他们的成长成才保驾护航。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 陈宏进

研究生发言:

今天,我们有幸一起观看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成立到现在,走过了100年的颠簸道路,党领导中国人民完成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开创了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指明了方向。百年筚路蓝缕,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的深情讲话让我感触良多,深受激励。青年一代使命在肩,我们要牢记总书记对全体党员同志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党的宗旨,砥砺前行!

——201920302班党支部书记 卞井春

今天学习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发表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已成立100年,百年芳华,风华正茂;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历经百年的峥嵘岁月,中国共产党历尽沧桑,饱经风雨;彩笔绘就河山壮阔,妙手谱写历史雄歌,党的光辉始终闪耀,愿我国繁荣昌盛!

——20202301班党支部书记 哈雨彤

本科生发言:

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作为当代青年我倍感激动。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长期奋斗中构建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锤炼出鲜明的政治品格。历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传,凤凰涅槃的青春中华,青年应该担起责任,成为再造的主体。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是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也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生命的黄金时期与完成复兴伟业的历史进程正相吻合,这是当代青年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更是当代青年责无旁贷的历史使命!

——侯飞燕

回顾百年党史,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吾辈当自强,铭记老一辈革命烈士的艰苦卓绝,不怕牺牲的英雄精神,将其利用在我们的生活中,不畏困难,永葆初心。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新一代青年的我们,应积极向党靠拢,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我们永远跟党走,祝福我们伟大的党!也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武思含



供稿:郭敏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