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6月2日下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学习专题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主持,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场

魏一虎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过程及意义,重点学习了《条例》的修订内容。一是完善高校基层党组织工作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二是适当调整组织设置和职责。三是健全高校纪检工作领导体制和机制。四是在党员队伍建设上,突出加强政治理论教育和党史教育。五是在干部和人才工作方面,要求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六是强化对高校党组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以及领导群团组织的要求。七是增写“领导和保障”章节。

魏一虎表示,《条例》是新时代高校党建的基本遵循,对于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要意义。院党委及各党支部应深刻认识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深入学习和领会《条例》,正确理解《条例》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条例》规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进一步提升基层组织生活的规范化、制度化。

与会人员结合分管工作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供稿:王菁    供图:徐永超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