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九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主题:   聚焦数据,追求卓越—EPS全球统计分析平台

主讲人:EPS数据西北大区经理陈兴奎

时间:   2021年4月15日 上午10:00--11:30

地点:   经管学院三楼实验中心,同时进行线上直播(腾讯会议 ID:663 537 573)    

内容:

1. “EPS数据平台”介绍

EPS数据平台是集丰富的数值型数据资源和强大的经济计量系统为一体的数据服务平台,集成了数据处理、建模分析、可视化展现等强大系统功能,可为高等院校、科研院所、金融机构、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的教学、科研、投资与决策提供强有力的数据支持。

2.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介绍

中国微观经济数据查询系统是一款以企业层面的微观数据为基础的,集数据查询、数据匹配、数据可视化于一体的数据查询系统。目前由工业企业数据库、海关企业数据库、绿色发展数据库、创新企业数据库四大专题数据库和跨库匹配模块构成。拥有“跨库匹配”模块,方便用户进行跨学科、跨领域的研究,实现不同专题数据库间的企业匹配。

                                           

EPS数据平台”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jglab.chd.edu.cn/ChangAnWebsite/frontEnd/findOneNotice/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