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十一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主题:   CSMAR与实证研究

主讲人:杨曼莎博士

时间:   4月23日 9:30

地点:   经管学院三楼实验中心,同时进行线上直播(腾讯会议 ID:323 482 699)           

讲座内容:

介绍CSMAR数据库最新数据资源,国内外近期前沿实证研究、创新数据的应用、实证研究案例和CSMAR近期动态等,包括JF,JFE,JAR,金融研究,会计研究,管理世界等权威期刊的优秀文章,以及创新数据如已实现指标、国际宏观综合、会计信息质量、金融机构分支机构以及对赌协议等专题的应用案例介绍,以协助广大师生在教学与科研工作中,能更有效率的使用CSMAR数据平台。

具体内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CSMAR数据库简介

(2)CSMAR最新数据资源介绍 

(3)前沿研究热点与创新数据应用

主讲人介绍:杨曼莎,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高级研究员。中国农业大学经济学博士毕业,研究领域包括产业经济学、资源与环境经济学、行为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在China Agricultural Economic Review等SSCI、SCI国际期刊以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了多篇论文。

-----------------------------------

CSMAR数据库访问地址:https://cn.gtadata.com/    

用户名:cadxjjgl  密码:cadxjjgl            

试用时间:2021年4月12日-6月12日

学校ip范围内,直接访问,可能需要登录后用手机号注册个人信息后试用。

CSMAR数据库全面覆盖了经济、上市公司、股票、基金、债券、股指期货、商品期货、港股等领域,包括结构化的财务报表、交易行情以及非结构化的新闻资讯、研究报告、公司公告数据等。与资讯类数据相比,更加针对实证学术研究。侧重于数据的深度和广度,强调对原始数据的深层专业加工、整理。能够结合实证研究专题,按研究方向对海量数据进行分门别类,满足不同研究者的需求,帮助研究者最快和最方便的构建研究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