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友风采
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发布仪式暨校友代表座谈会举行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10月24日,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发布仪式暨校友代表座谈会在北校区举行。来自各地校友会的近百位校友代表与母校师生共同见证了70周年校庆的主题、标识及专题网站的发布。

24日下午,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发布仪式在北辰楼会议中心报告厅举行。学校党政领导,各地校友代表,校属各单位负责人,退休老教师、在职教职工及学生代表参加发布仪式。

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二号)发布仪式现场

校党委书记、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指出,建校近70年来,长安大学始终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己任,以治学兴业、为国担当为激励,积淀了深厚的办学底蕴,孕育了独特的文化传统,逐步发展成为我国交通运输、国土资源、城乡建设三大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高水平科学研究、高质量社会服务的重要基地,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是近年来,全体长大人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牢记使命守正创新,紧紧抓住“双一流”建设战略机遇,深度对接国家、区域发展重大需求,深度挖掘整合优质办学资源,深度推进综合改革,学校事业发展迈入了追赶超越的快车道。陈志坚强调,校友是母校事业发展最坚实的力量,希望校友总会和各地校友会坚持“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学校与校友以及与各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希望各位校友积极参与到母校的发展建设中来,与母校一起以昂扬奋进、锐意进取的姿态书写长大新的辉煌。

校党委书记、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志坚讲话

校长、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爱民指出,建校69年来,学校坚持立足西部、引领行业、服务国家、面向世界,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形成了鲜明的特色,拔尖人才培养成果丰硕,学科专业优势特色凸显,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国际合作交流成绩斐然,办学空间格局不断拓展,为国家建设和行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学校发展的每一分成就,都离不开奋战在各条战线上的广大校友的鼎力支持。就做好70周年校庆工作,沙爱民希望全体师生员工薪火相传、砥砺前行,继续坚守报国育人的初心使命;提高站位、深化共识,准确把握70周年校庆的重要意义;凝心聚力、提振精神,切实汇聚共谋发展的强大动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校长、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沙爱民讲话

校友代表、广西壮族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韦勇球在发言中分享了个人参与广西交通运输行业建设管理的经历,希望在今后进一步加强和母校的交流与合作,为交通强国建设和广西交通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离退休教师代表、“2019中国交通教育终身成就奖”获得者顾安全教授回顾了56年从教经历并表示,作为教师要有良好的师德修养、扎实的知识根基和不断更新的知识储备,将自己的成长融入到国家、民族的发展中,为祖国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在职教师代表、建筑学院侯全华教授回顾了自己在校学习、工作的经历,表示将继续秉持几代长大人的责任和担当,把爱校之情、建校之志、兴校之荣融入到学校的改革发展建设中。学生代表、地测学院博士研究生景策表示将追随众多杰出校友一道,用所学知识和本领回馈母校、造福社会、报效国家。

校友代表、离退休教师代表、在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发言

 本次发布仪式在长安大学官方微博和抖音平台同步直播。

 发布仪式后,校友代表座谈会在长安文化艺术中心举行。70周年校庆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校长王建伟从指导思想、目标定位、校庆主题、校庆标识、工作思路、工作步骤等方面介绍了70周年校庆工作方案。社会合作处处长邓云潮从历史沿革、工作开展情况、项目设置等方面介绍了校友会和基金会相关情况。

座谈会现场

在座谈交流环节,校友代表分享了各自的学习工作经历以及与母校开展交流合作的情况,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围绕校友会联络及校庆筹办、校企合作、学科建设及成果转化、学生资助、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参加座谈会的校领导畅所欲言,对于各位校友情系母校发展、支持母校建设表示衷心感谢。他们表示,学校正处于“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期,明年的4月18日,学校将迎来70周年校庆,这是凝聚校友情感、汇聚发展力量的重要契机,也是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入新阶段、“十四五”事业全面开启的新征程,学校将努力办好校庆活动,搭建高质量互动平台,大力提升校友工作水平,完善“母校滋育校友、校友反哺母校”的双向机制,切实促进学校和校友共同发展。母校也将一如既往地关注、支持各位校友的发展,做校友们的坚强后盾,与各位校友携手共进、砥砺前行,同心共筑“校友梦、长大梦、中国梦”。

据悉,长安大学70周年校庆活动以“凝聚•交融•奋进”为主题,以“强化价值引领、激发使命担当,弘扬长大精神、推动以文育人,坚持学术引领、提升创新能力,凝聚全球力量、激发发展活力,深化改革创新、共谋发展蓝图”为目标定位,按照“文化传承、立足当下、面向未来、学生主体、科技引领、全球发声”的原则,紧密围绕学校“双一流”建设核心目标要求,紧扣“红色育人”“文化传承”“教学科研”三条主线,包含回顾宣传、长大讲堂、校友互动、百日倒计、学术筑峰、成果展览、纪念活动等七项重大活动。


(转自学校校庆专题网站:http://70xq.chd.edu.cn/contents/2069/55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