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校友风采
七秩薪火永相传 长大桃李满天下 - 长安大学建校70周年纪念活动公告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古城之南,巍巍学府;渭水之滨,薪火相传。公元2021年4月18日,长安大学喜迎建校七十华诞。在此,我们谨向广大校友表示诚挚的问候,向社会各界人士致以衷心的感谢。

七十载栉风沐雨,三庠肇基,笃定初心

共和国成立伊始,百业待兴,西北交通学校、西安地质学校、西安建筑工程学校应时而生。此后三校几经变迁、发展壮大,于2000年合并组建长安大学。学校先后入选首批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与交通运输部、自然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合作共建长安大学。七十载筚路蓝缕、砥砺求索,学校逐步发展成为以工为主,理工结合,人文社会科学与基础学科协调发展,以培养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专业人才为办学特色,在国内外具有一定影响的高等学府。

七十载戮力同心,行稳致远,勇立潮头

70年来,长安大学秉承“弘毅明德、笃学创新”的校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了28万余名海内外毕业生,他们中涌现出一大批科教英才、工程大师、管理精英,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史册上书写了华美篇章,形成了“自强不息、求真务实、团结奋进、追求卓越”的长大精神;70年来,学校坚持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科技前沿,主动服务国家行业和区域发展,一代代长大人用不屈的意志、艰辛的奋斗攻克了多项国家重大工程技术难题,为我国公路交通、国土资源、城乡建设等基础设施领域作出了突出贡献。

七十载春华秋实,继往开来,再续华章

与共和国同呼吸共命运,是长安大学的无上荣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更是长安大学的责任担当。站在新时代,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研究型大学的“长大梦”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同频共振。学校将继续立足西部、引领行业、服务国家、面向世界,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学研究水平,增强社会服务能力,推进文化传承创新,深化国际合作与交流,在引领行业技术创新、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支撑国家战略中贡献长大力量,续写长大辉煌。

礼赞七十载光辉历程,秉持初心领创新时代

我们热忱期盼广大海内外校友于辛丑季春相聚古都西安,追忆求学岁月,畅叙同窗情谊,齐商发展大计;诚挚邀请各界人士届时拨冗莅临,同襄华诞盛典,深化合作交流,共谱未来华章。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学校联系人:邱旭辉、杨红斌、刘郁

电话:029-61105061、029-61105062、029-61105063

传真:029-61105063

邮箱:70xq@chd.edu.cn

网址:http://www.70xq.chd.edu.cn/


学院联系人:孙启鹏、徐永超、李永平

电话:029-82338932、029-82334507、02982334522


长安大学        

二〇二〇年四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