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术活动
校庆系列学术讲座之四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讲座主题:从数据到发现,CNRDS助力创新性科研

主 讲 人:史天然(CNRDS资深研究员,博士后,专注交叉学科下的金融经济研究)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8日上午9:30-11:00(周日)

参会方式:

①腾讯会议号:925 423 7414(人数有限,如无法进入可到B站直播)

②B站直播:https://live.bilibili.com/22190550,可直接点击观看,开放模式,不限观看人数

讲座内容:

CNRDS带您开启一场从数据到发现的科研之旅!

首先,以各城市的高铁开通数据为切入点,探究高铁开通对人口就业、城市创新、经济增长、公司经营等方面的影响,展现CNRDS的各类前沿数据可为高铁开通经济后果的高质量研究提供哪些助力。进一步地,结合已有研究,深度剖析几个重点数据库,思考这些数据可以为未来的研究提供哪些思路。

最后,我们将通过深度解析一到两篇使用CNRDS数据发表在国际顶级期刊上的论文,展示如何做一篇高质量的学术论文。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CNRDS)是国内领先的经济、金融与商学研究综合数据平台,平台特色库紧跟学术热点和学术前沿,提供市场尚无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特色研究数据。经实验中心联系,我院已获赠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简称CNRDS平台)基础库正式数据资源1年使用权(价值8万元),自2020年4月24日开始可使用CNRDS平台基础库完整数据和特色库样本数据。

使用链接见学院网站首页页脚处: 中国研究数据服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