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我校校友梁志埠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称号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9月8日上午10时,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我校校友梁志埠同志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并参加了表彰大会。在疫情防控中,梁志埠同志舍小家为大家,冲锋在前,勇挑重担,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了长大人的敢于担当,奋勇拼搏的精神风貌。


梁志埠校友在人民大会堂前

梁志埠同志为经济与管理学院2006级交通运输专业学生。现为福建省运输事业发展中心城运处副处长、福建省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交通检疫组办公室成员。疫情来临时,他主动请缨,放弃婚假火线逆行,连夜驱车200多公里,第一时间奔赴抗疫“硬战场”连续作战,累计完成综合性材料百余份,高质量保障会议近百场,起草疫情防控、保通保畅、复工复产等政策措施文件近百份,为福建交通检疫指挥工作发挥重要参谋助手作用。

作为参加疫情防控的精兵骨干,在防境外疫情输入的紧要关头,梁志埠同志从省交通检疫办综合组临危受命、紧急被抽调至联络组,在最短时间内迅速承担并圆满完成外防输入防控措施制定等工作,成功将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从“家门”前移到“国门”,为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发挥了积极作用。


梁志埠校友荣誉证书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经济与管理学院各界校友和全体师生自觉配合抗疫大局,用实际行动汇聚起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今后,学院将开展向梁志埠校友等抗疫先进典型的学习活动,把抗疫精神融入学院“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中,镌刻在青年学生的责任担当中。



供稿:陈宏进   审核:张建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