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赴中铁二院、中铁四局等六家单位走访调研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促进学院与行业单位在人才培养、管理与技术创新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7月27日至7月31日,由经管学院杜强院长带队,统计系主任晏文隽、工商管理系主任杨伟、学科与科研服务中心副主任徐晟一行四人赴中铁二院集团、中铁科学研究院、中铁开发投资集团、中铁四局集团、中铁装备集团以及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六家单位,进行走访调研。

在中铁二院集团和中铁科学研究院进行调研时,技术中心魏永幸主任介绍了集团在工程建设领域取得的技术创新成果,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与长安大学经管学院建立紧密的联系,共同围绕中国铁路建设与运维开展项目研究、成果转化、创新人才培养等合作。

在中铁开发投资集团调研时,宋上明副总经理介绍了集团成立以来牵头和参与的重大工程项目成果,重点介绍了“滇中引水”重大专项项目。杜强院长详细询问了“滇中引水”重大专项的项目情况,并希望与中铁开投围绕这一重大工程项目中的管理与技术创新等问题联合探索。

在中铁四局集团调研时,梁超副总经理、总工程师介绍了集团及管理研究院在智慧建造、无人机技术和大数据等方面的创新与应用,也特别感谢长安大学近年来为公司输送的优秀人才。杜强院长介绍了经管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够强化人才招聘的合作,为集团输送更多经管人才。

在中铁装备集团和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调研时,集团人力资源部郑昌盛部长介绍了集团在工程装备领域取得的创新成果。盾构及掘进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周建军副主任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在技术创新方面的科学研究、制度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

通过本次行业单位的走访调研,学院跟踪了重大工程领域科研、投资、设计、建设、运维、装备等方面全产业链的发展动向和技术创新水平,为今后学院围绕国家战略与社会需求进行人才培养、“产学研”合作、实现管理与技术创新理论探索提供了契机。

供稿:杨伟    审稿:杜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