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成功举办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2020年7月16日,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成功举办。受疫情影响,此次夏令营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有全国各地的143名同学参加了本次夏令营活动。

上午,学院在一楼会议室举行了隆重的开营仪式。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教务处处长张圣忠、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张建斌、副院长樊建强、各学科负责人及教授代表出席。开幕式由学院副院长马飞主持。

夏令营会场

夏令营会场

全国18省区134名优秀学子线上参加夏令营活动

首先,魏一虎书记致辞。魏书记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全体营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从学校和学院历史沿革、办学特色、人才培养理念和社会服务贡献等方面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希望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大学生了解长安大学,欢迎大家推免到长安大学经管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位。

经管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致辞

接着,樊建强、樊根耀、云虹、马飞四位教授从历史沿革、学科内涵、研究方向、特色优势、就业去向等方面,分别介绍了应用经济学科、工商管理学科、会计学科和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建设与发展情况。教务处张圣忠对学校学院学科设置的变化进行了说明。

各学科负责教授介绍学科

长安大学教务处长张圣忠介绍学院学科设置变化

然后,研究生教育主管许静老师对学校及学院研究生招生政策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校优秀学生代表会计学2018级研究生薛东、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18级硕士研究生郭曦倩两位同学向营员们分享了他们在长安大学学习和生活的经历。

16日下午,各个学科组织夏令营营员进行分组面试考核,同时详细介绍了各专业的特色情况与优势,并耐心解答了营员们提出的疑问。

各学科组面试考核

晚上7点,隆重的暑期夏令营闭营仪式在一楼会议室举行。首先,杜强院长对全体营员圆满完成夏令营活动表示祝贺,并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平台条件以及学术积淀进行了详细说明,对营员们的未来发展给予了深切希望。

经管学院杜强院长致辞

线上线下5名学生作为优秀营员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分享了参加本次夏令营的收获,并对经管学院成功举办此次夏令营表示感谢,期望能够顺利推免到经管学院继续硕士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优秀营员代表分享学习收获

此次夏令营活动让营员们对长安大学经管学院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为导师和各营员之间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加强了优秀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对学院吸引优秀生源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供稿:研究生办公室        审核:马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