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通知公告
长安大学经管学院关于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的通知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为促进高校间优秀大学生的交流与沟通,增进优秀大学生对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了解,激发学生的科研兴趣,感受科研氛围,广泛吸纳优秀本科学生来长安大学深造,学院拟定于7月16-18日举办“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鉴于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形势,本次夏令营拟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举行(具体举办形式将根据疫情防控情况进行调整,申请人请先加入2020年经管学院夏令营QQ群:1003015569,后续将在群中发布第二轮通知)。

一、学院简介

长安大学直属国家教育部,是教育部和交通运输部、国土资源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建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是国家 “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高校,国家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是长安大学成立最早的专业学院之一。目前设有物流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和经济学类等专业(大类),包括物流管理、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工商管理、会计学、市场营销、经济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等8个本科专业。学院在物流工程与管理学科招收博士研究生。在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应用经济学、会计学等专业招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在工商管理(MBA)、会计(MPAcc)、工程管理(MEM)、资产评估、物流工程与管理等专业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近年来,从国内外引进和培养了一批高素质的研究生导师队伍,现有研究生导师74人,其中教授及研究员25人,副教授及副研究员61人,博士生导师9人,外聘研究生导师54人,研究生导师中享受政府特殊津贴4人;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交通部“十百千人才工程”、交通部“跨世纪学科带头人”、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陕西省教学名师”、“陕西省青年拔尖人才”、“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西安之星”、“陕西省科技创新优秀人物”、"长安学者”、“陕西高校青年创新团队”等各类人才支持项目十余人。

二、营员招收计划

1、招收人数:100人

2、招收类别:2021级推免硕士研究生

3、招收专业:专业不限,接受跨学科、跨专业申请

三、申请资格

1、本科三年级在校生(2021级应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前五学期智育总评排名原则上专业前15%(985、211类高校学生专业排名20%,普通高校的学生专业排名前10%),在其他方面有突出表现者(如高水平研究成果、数学建模或英语竞赛获得省级以上奖励证书)可适当放宽报名条件。

3、对所报专业有浓厚的学习兴趣,有志于从事相关领域的研究,有较强的研究与创新能力。

4、英语水平良好。

四、申请材料

请将下列编号为1-7的电子版材料(word或PDF)按照顺序整理并压缩,发送到电子邮箱jgxly2020@163.com,邮件及压缩文件主题均为:姓名+所在学校+本科专业+拟报考专业。

1、《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1份,(见附件1,由负责人签字、盖章证明,邮件发送扫描件)。

2、本科阶段前三年(或前五学期)成绩单、排名证明各1份(加盖学校或学院教务部门公章)。

3、本人近一年内免冠照片,并在照片底部添加本人姓名及所在学校信息。

4、身份证正反面。

5、个人简历:内容包括本人专业背景、研究经历和实习经历、个人特长及职业发展规划等。

6、英语水平证明若干: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TOEFL成绩、GRE、GMAT、雅思等考试成绩单。

7、其他证明材料:

(1)已发表论文或工作论文全文;

(2)各类获奖证书、资格证书;

(3)计算机能力证明;

(4)其他能突出自身特长、社会贡献、综合素质能力的重要证书或证明材料。

说明:在疫情防控期间,若有需签字、盖章的材料暂时无法提供(如各类成绩单及排名证明原件),可在申请材料中备注说明,并需在本科院校恢复日常教学工作后及时补交。以上材料申请时提交电子版,请申请者确保提交的材料和信息真实准确,一经发现弄虚作假,将当即取消入营资格,并在学院网站通报。

五、申请方式

1、报名截止时间:2020年7月10日24:00(以收到邮件时间为准)。7月13日左右公布入选夏令营名单。

2、申请人同时申请加入2020年经管学院夏令营QQ群:1003015569,申请加群时请标注:姓名-学校-专业。

3、本届夏令营采用无纸化申请审核方式,无需寄送纸质材料。

4、本次夏令营拟招收营员100人,报名夏令营但未被选拔入营的同学,请等待学院后续增补面试的通知,具体安排请及时关注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官方主页:http://jgxy.chd.edu.cn/。

六、审核选拔

审核选拔工作由我院夏令营招生委员会负责,经过审核后,将于7月13日左右在学院官方网站公布,请注意查看。

七、其他事宜

1、具有所在本科学校校外推免资格的营员,可以被长安大学接收为2021级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

2、本次夏令营不收取任何费用,线上夏令营原则上只提供和夏令营活动相关的补助。根据疫情防控形势,若最终确定为线下夏令营,学院将为营员免费提供夏令营期间的食宿(西安本地学生不提供住宿),并统一购买团体意外保险。往返交通费由营员承担(如果被我校录取为研究生,研究生入学报到后报销一次往返高铁二等座火车票)。

3、鉴于疫情防控要求及不确定性,本届夏令营开营的具体时间、举办形式和活动安排会根据上级部门要求和具体情况作出调整,具体调整信息请及时关注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网站(http://jgxy.chd.edu.cn/)。

八、联系方式

联系部门: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联系人:韦老师

联系电话:029-82334511 029-82338715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申请材料请发送邮箱:jgxly2020@163.com

附件1: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

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年6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