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浏览数:

414日上午,经济与管理学院在北校区4号公寓经管学院学生活动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院党委副书记李宏伟、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涛、团委书记徐永超,以及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陈向涛主持。

会上,各年级辅导员围绕疫情期间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资助管理、党建与团学工作等方面,对负责工作和近期开展情况作汇报。学办主任陈向涛汇报了对学院目前学生基本情况、一院一品特色和品牌学生工作建设情况等要求各年级通过问卷等方式及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和存在困难,在工作中及时规范做好新闻宣传等工作。团委书记徐永超对团委指导下的学生组织分工情况和当前工作重点做了汇报,通报了本学年五四表彰活动等有关事项。

院党委副书记李宏伟做总结讲话和工作部署。李书记首先肯定了疫情期间学院学生工作,认为疫情发生以来,学工团队能够充分按照学校、学院防控部署和要求开展各项工作,工作开展有序扎实针对近期工作,李书记强调各年级辅导员要牢牢坚守岗位,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安全稳定主线做好各项工作。一要加强困难学生帮扶,做好就业服务工作。重视对重点人群的关心与关注,特别是毕业年级就业受疫情影响较大,对于建档立卡学生和就业困难学生要动员力量进行针对性的求职指导和就业推荐。二要聚焦学工品牌建设,优化新媒体宣传阵地。要围绕一院一品学工品牌建设,总结成绩和经验,做好特色学生工作项目的培育工作。要优化新媒体宣传队伍结构,选拔培养学生骨干,进一步做好网络宣传阵地建设。三要做好双创教育,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支持学生参加高水平学科/科技竞赛,做好高水平竞赛信息的收集、动员和指导教师推荐,立足学工岗位为学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四要继续有序做好学生返校前各项工作。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