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举办清明“讲战疫英雄故事”线上悼念活动
浏览数:

为悼念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2020年4月4日早上9点30分,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举办清明“讲战疫英雄故事”线上悼念活动,辅导员卓朋涛、王作航,全体班委以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活动中张镒、章力文、于海云、王雨芊和高于健等五位同学向参会师生讲述了抗疫英雄故事,在清明之际向英雄致敬,向逝者缅怀。

 举办“讲战疫英雄故事”线上悼念活动

讲述人张镒同学分享了战疫烈士李文亮医生的事迹。作为新冠肺炎的“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不顾自己身体健康,始终把患者放在第一位,即使感染新冠肺炎,也仍然希望病愈后还能冲在抗疫工作一线,他说:“并不觉得自己是个英雄,就是个普通人。”

讲述人章力文同学分享了普通工作人员的英雄事迹。“三号隔离点”是专用来隔离从疫区回来的人员。这里的工作人员负责留观人员一日三餐、体温监测、医废处理、环境消毒、安保维持、心理疏导等工作。他们全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从来没有人提条件提要求,他们以勇气和爱为枪,指向冠状病毒,虽面对惊涛骇浪,但他们的眼中满是星辰大海!

其他同学还讲述了刘智明等英雄的事迹和大学生郭岳的抗疫经历。王作航老师对同学们的分享表示感谢,呼吁大家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缅怀在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从英雄事迹中激发内心爱党爱国的热情,珍惜韶华,努力拼搏。

参会师生深深感动于抗疫英雄事迹一致认为我们不能忘了因疫情殉职的武昌医院院长刘智明,不能忘了写下“我的遗体捐国家”的肖贤友,不能忘了“吹哨人”李文亮医生,不能忘了在深夜1点34分发出“你好”的退休老教师老苏8811,不能忘了追着灵台喊妈妈的人,不能忘了在阳台上敲盆求助的人……我们从寒冷的冬天走来,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但有的人没能挺过2020年的冬天,他们永远留在了这个寒冬。谢谢白衣战士、公安干警、社区工作者……愿所有的逝者安息,清明追思,家国永记!

上午十点整,低沉哀鸣的防空警报响彻全国上空。全体参会师生与全国人民一起默哀三分钟,哀悼逝者,祈福生者。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留言,表达了对英雄的敬仰,对逝者的哀悼。


会师生默哀3分钟


学们积极发表感想

至此,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清明“讲战疫英雄故事”线上悼念活动结束。通过对战疫英雄的深入了解,同学们对于中国精神以及英雄情怀都有了更深的体会。在这种精神的鼓舞下,相信同学们一定能够在未来的时间里更加发奋图强,为祖国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