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工管三班开展“致敬疫情逆行者,打赢防控阻击战”主题班会
浏览数:

 为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2020年4月4号上午11,经济与管理学院2018级工管三班开展以“致敬疫情逆行者,打赢防控阻击战”为主题的班会。

     班长赵泽新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为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全国性哀悼活动的通知》文件及相关精神。他表示:“在这场疫情中,涌现了无数美丽的逆行者,他们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自己的血肉之躯在疫情与群众之间,构筑起一道生命通道和安全屏障,用自己的生命为这个时代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


     同学们观看抗疫短片,近距离感受疫情中的逆行者们遇到的困难以及伟大成就背后的不易与艰辛,在观看过程中,同学们自发哀悼烈士,致敬所有为抗击疫情做出贡献的英雄郭冰洁同学与蒋若菲同学和大家分享了自己了解到的关于抗疫英雄的事迹,中国人在抗击疫情时始终是昂首挺胸的,但疫情吹哨人李文亮医生及用生命去践行救死扶伤誓言的医者李思思等英雄却值得我们所有人低头为他们默哀。春天悄然而至,但这些英雄却永远留在了个冬天。我们永远不会忘记他们,他们是不朽的战士!

     疫情再肆虐,也催不垮我们决胜的信心;魔鬼再疯狂,也阻不了我们奋力抗击的脚步。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防控阻击战,这也是我们对逝去英雄最好的告慰和怀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