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生新闻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9级物流管理一班召开学习经验交流会
浏览数:

2020319日,2019级物流管理一班召开线上班会,班主任苟辰楠老师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班会,本次班会的内容是总结近期线上学习情况,分享好的学习经验。

班会首先邀请同学做学习经验交流,大家积极地分享了自己的一些经验。毛彦苏同学认为在理工科目的学习中,课上的部分是至关重要的,要充分理解课上的内容与老师展示的习题,在网上授课这一段时间内,可以反复观看视频,做好笔记。钟志苹同学认为理工学科的学习要培养学习素养,公式和定理不光要熟练运用,也要掌握这些定理的推导过程要做好课后习题,做到做一题会一题。贾文佳同学建议大家可以互相交流、讨论,在讨论中加深对知识点的印象,做好预习和复习……本次主题班会同学们交流了许多切实可行的学习的方法和学习经验,大家也了解到宅家学习应比在校学习做得更好,合理安排时间,做到高效学习。

之后,班主任苟老师对近期大家学习中的问题给出建议。老师建议大家在网课学习遇到问题应及时与老师沟通,在家中要尽量保持听课环境安静,不要干扰老师授课和同学听课。对于学习中出现的消极心态要化被动学习为主动学习,以积极的心态面对接下来的线上授课。此外,未开学的这段时间内,可以根据自身兴趣自学一些课外的内容。最后老师再次强调了疫情期间防护安全的问题,强调不要提前返校,及时报数据,做好个人的防护工作。

最后,班长总结疫情期间线上学习的注意事项,包括及时签到,注意查看相关信息,每日按时完成健康打卡,及时完成作业,保持联系通畅

经过四十分钟的交流我们的班会圆满结束。莫道浮云终蔽日,严冬过尽绽春蕾。在春风回暖的三月,我们坚信依靠我们的共同努力,必将赢得这一场艰难的战役。在这场战役中,我们要做到的就是做好个人防护,认真进行网上学习,争取取得最好的学习效果,不要让疫情影响我们的学习与生活。武汉的樱花已经再次绽放在春风中,胜利的曙光也即将照亮乌云密布的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