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工作动态
本科生各党支部热议“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3月9日下午2点30分,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与人民网联合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学校和学院的号召下,本科生各党支部认真落实,积极宣传,精心组织全体本科生党员观看思政大课,教育引导全体本科生党员深入了解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深刻认识中国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彰显的制度优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思政大课在全体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观看结束后,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了热烈的讨论。

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陈杏妍同志在疫情发生后,积极投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她谈到:“在这堂思政课上,老师们所说的每一句话都在我眼前呈现出了生动的画面。党员志愿者的踊跃报名,是党中央一呼百应的号召力的集中展示;居民的自我隔离、自觉消毒,是国家科学防疫工作有力推动的结果;我们在执勤时,那位送来一大兜橘子的居民,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理解与信任的生动体现。犹记得一个月前,居民们有时会愁眉苦脸的问我:‘什么时候才能结束啊?’而今天,在全面清零的安徽,路过的居民主动的笑着对我说:‘你们终于可以休息了!’每逢至此,总会感慨万千。相信很快,全国的疫情防控人员都能‘下岗’。中国加油!世界加油!”

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王英杰同志说,身处疫区,心中更多的是感动。疫情发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及时采取措施抑制疫情扩大,各省市紧急调度物资支援湖北,白衣天使奋不顾身投身疫区治病救人,还有同龄人们展现出的青年担当。这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集中体现。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李雪红同志说:“疫情面前,我们看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同时间赛跑,同病魔抗争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疫情期间,我密切关注最新动态,主动向家人和亲戚科普疫情防护知识,坚持在家学习锻炼,为打赢防控疫情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春天已经来临,战‘疫’必将胜利!”

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王延钊同志说:“疫情防控对于我们党的执政能力是一次严峻考验,对政府和人民也是一次严峻考验,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更是一次严峻考验。这是一场艰巨但又必胜的‘战役’,这是一场全民动员、众志成城的‘战斗’。面对疫情,要牢筑我们的身体和精神‘防线’,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全国一盘棋,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面对疫情,中国采取坚决有力的防控措施,展现出色的领导能力,应对能力、组织动员能力、贯彻执行能力,为世界防疫赢得了时间,确立了标准,累积了经验,树立了典范。多难兴邦,危机本身就包含着‘危险’与‘机遇’,中华民族就是在这样的磨难中艰难前行,在应对一次又一次灾难的伟大斗争中奋起,从而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我们坚信在众志成城的奋战中,病疫将彻底被扫灭,我们必将取得完全彻底的伟大胜利。”

同学们通过网络学习疫情防控思政课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曹佳妮同志说:“疫情是可怕的,可疫情挡不住温情,病毒掩不了美好,无数‘最美逆行者’纷纷涌现,普通民众也在用自己的方式传递温暖、抗击疫情。在冯秀军教授谈到中国青年的责任和担当时,我更是深有感触,这一代青年正在蝶变,一边恐惧一边勇敢担当。作为一名青年预备党员,我将做好模范带头作用,做出自己力所能及的贡献,在班级、社区积极宣传防疫知识,在网络舆论中理智发声。今年毕业后,我也将坚守自己的选择去武汉工作,相信战疫胜利后的武汉一定会更加美丽,我非常期待成为建设英雄城市的一份子。”

本科生第三党支部王宇同志说:“观看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我感触颇深,疫情面前,也许我们不能站在防疫第一线,但我们可以站在社区的大门前,拦住那些缺少防控意识的邻里乡亲;我们可以守在家门口,耐心地劝说想要出门的家人;我们可以常常在群里,转发正能量的官方消息激励朋友们,在返校前上好课,打好健康卡……不管我们在哪里,不管我们能做多少,我们都要肩负起自己的‘青春使命’,要在奋斗担当中谱写我们大写的青春,这是我们青年人应有的选择,也是我的选择。”

本科生第四党支部温宁宁同志说:“一节全国大学生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几位老师们用历史、用时事深入浅出引导我们树立正确观念,在奋斗中谱写大写的青春,担当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时代责任。‘卖萌影响不了勇敢,恐惧影响不了冲锋’,在这场众志成城的战‘疫’中,中国人民的团结信念和责任感令所有人印象深刻,无数人以自己的方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许多95后同龄人冲上一线为我们做出了榜样,也让我认识到我们逐步要成为祖国建设的主力军,‘心中有大我,才能走出孤芳自赏的小我’,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将怀揣家国情怀,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国家之富强、民族之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本科生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自觉配合当地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密切关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疫情发展形势,积极学习,踊跃捐款,始终坚持用自己的方式为抗疫工作助力,很好地体现了新时代青年心系国家、心系人民、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审核:张建斌    供稿、供图:陈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