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党徽在战“疫”中闪亮: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为抗“疫”助力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本科生党员积极参与,采用多种形式为抗“疫”助力,书写着青春战“疫”的感人故事。

韩雯、温宁宁同学是2018-2019学年长大之星的获得者,也是“CHD逆行者”的主要成员。疫情发生以后,她们发起“CHD逆行者”行动进行募捐。期间,李文仪、刘文莉、张雨欣等许多学生党员都参与了募捐。她们用捐款购买了医疗物资,为湖北医院进行了捐赠。她们认为,疫情面前,党员先行,这是初心,也是使命。

陈杏妍同学自疫情发生以来,主动宣传防疫知识,在亲戚朋友中扮演谣言粉碎机的角色。同时,在其身处抗疫一线的父亲的鼓励下,她主动到居委会报名成为防疫志愿者,为小区住户办理通行证、登记出入和协助限制出行。在谈及志愿活动的感想时,她表示,每一个中国人都在为抗疫而努力,也都对未来充满希望。从过往的磨难中,中国人已深谙众志成城的道理,有全国人民的倾力相助,武汉的曙光一定就在眼前。

王延钊同学在得知当地组织疫情防控志愿者时,积极报名参与,在村委会的组织管理下排查进出人口,测量体温,登记信息。他认为,“在这场战‘疫’中,能尽一份力,就尽一份力,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有责任去担当,努力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大灾无情,人间有爱,经管学院的学生党员以实际行动主动作为、奉献爱心,充分展现了长大青年学子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为战“疫”的全面胜利贡献出一份青春力量!


供稿、供图:陈宏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