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推进“五项举措”,同频共振防控疫情
超级管理员
浏览数:

自疫情发生以来,经管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把全院师生的健康安全摆在首位,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守好自己门,护好“一院人”,多措并举做好学院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一、高度重视,加强疫情防控组织领导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经管学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通过网络、电话等方式召开专题会议,传达相关精神,部署工作任务,迅速成立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书记魏一虎,院长杜强任组长,下设综合协调组、督导宣传组、防控保障组、教职工防控组、教学工作组、学生防控组等6个专项工作组,负责学院疫情防控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及按照要求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学院先后出台《经济与管理学院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措施》等文件,建立以学院不同类别群体为条块的联系反馈机制,形成了联防联控、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二、全面排查,打下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防疫启动初期,学院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各系室主任、科级干部、辅导员全体在岗,24小时待命,1月23日即完成了本科生寒假信息统计、湖北籍学生统计、拟提前返校学生统计,1月24日成立“经管教工疫情防控每日微信报送工作群”,对全院师生完成“一对一”、“点对点”全面排查,第一时间形成了动态信息库。目前已实现了全部师生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确保每位师生都有人管,每位师生状态都能说清楚,每位师生都在可控范围内,为疫情防控坚实基础。

三、正面引导,坚定师生疫情防控信心。

学院注重加强师生思想引导、心理疏导和学习生活指导,通过微信群、QQ群、公众号内开设专栏等多种举措,加强舆情科学引导,坚定广大师生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避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维护良好舆论环境。

四、选树典型,讲好身边志愿抗“疫”事迹。

疫情发生以来,院党委要求各党支部要动员全体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把疫情防控作为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具体实践,在防控疫情斗争中砥砺政治品格、彰显使命担当。各党支部发出倡议书,号召支部党员在防控疫情中顾全大局、听从安排、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勇做疫情防控的抗击者、宣传者、示范者和践行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疫情防控期“停课不停学”中做出表率。

五、多方协同,做好延期开学相关工作

2月15日,学院组织包括院班子、系室主任、教工党支部书记、相关任课教师等一百余位教职员工,召开教学工作再布置再安排视频会议,进一步解读学校2020年春季学期延迟开学期间在线教学的相关政策,动员大家做好开学前教学准备工作,督促各系各专业开学后每日反馈线上教学进展和实施情况,及时上报异常情况,共同解决技术难题,掌握线上教学实施情况,同时注意做好家校联系,让学生和家长及时了解学校工作安排,并通过线上问卷、“一对一”沟通等方式了解学生网上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与困难,做好线上学习影响分析,降低疫情对教学工作的负面影响。